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希腊避免退欧 欧盟仍存在不稳定因素

希腊避免退欧 欧盟仍存在不稳定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1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正在寻求任何可以阻止欧盟将英镑纳入新救援计划的行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经过马拉松式的鏖战,周一(7月13日)欧元区领导人最终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避免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命运。

然而达成协议后的妥协之外,仍存在着争议之声。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正在寻求任何可以阻止欧盟将英镑纳入新救援计划的行动。

据金融时报报道,奥斯本在周二(7月14日)布鲁塞尔会议之前,与同伴的一系列电话谈话中强调,英国反对加入这次救援希腊的计划。

在2010年,英国首相唐纳德·卡梅伦宣布他们已经达成一致,包括欧盟28个成员国的应急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M),在对爱尔兰和葡萄牙给予帮助后,不再用于欧盟国家的救援计划。

被取代的是,欧元区19个成员国对救援计划负有责任,同时启用一个新的基金,以防范类似希腊这类危机再次发生。

然而,英国媒体周一(7月13日)报道,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建议重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M)基金,作为希腊短期贷款的担保物。

卡梅隆唐宁街的办公室发言人说,首相卡梅伦认为原有协议依然有效,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不会再被使用。

“欧盟领导人们在2010年同意,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M)今后将不在欧元区使用,首相卡梅伦也始终认同这一决定,”这个发言人说道,“然而,至今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提议,也没有任何可谈判的内容。”

据美联社报道,卡梅伦已经承诺在2017年底之前,进行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民投票,以回应欧盟反对者英国独立党的风头日盛和来自保守党内欧洲怀疑主义势力的压力。

今年3月份来自英国国家社会研究中心的投票显示,35%的英国人希望离开欧盟,57%希望继续留在欧盟。(编译:王都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