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格鲁吉亚全面开通银联芯片卡

格鲁吉亚全面开通银联芯片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10: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国际与格鲁吉亚自由银行13日在第比利斯宣布,全面开通该行旗下所有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芯片卡。

新华社记者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联国际与格鲁吉亚自由银行13日在第比利斯宣布,全面开通该行旗下所有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芯片卡。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说,此次与自由银行深度合作,实现了格鲁吉亚的银联芯片卡受理,不仅顺应支付产业升级趋势,也为未来中国银联进一步加强中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金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在网上业务、非接支付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自由银行是格鲁吉亚第三大银行,也是格鲁吉亚首家发行银联卡的机构。早在2012年,自由银行就在格鲁吉亚开通旗下所有ATM和商户受理银联卡。此次双方进一步实现这些受理点全部能使用银联芯片卡,为银联卡用户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芯片卡持卡人将可在包括格鲁吉亚和中国在内的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该卡。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开启,银联卡在格鲁吉亚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目前,格鲁吉亚自由银行已发行25.5万张银联借记卡,计划到今年底累计发卡量超过30万张。银联国际也加快完善格鲁吉亚的银联卡受理环境,预计到明年底,银联卡在当地受理覆盖率将达50%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