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部长级会议在吉隆坡举行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部长级会议在吉隆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08:2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1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东盟十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赵博超 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1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东盟十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出席会议。

各国部长在会上听取了RCEP贸易谈判委员会关于谈判进展的报告,并就谈判中的核心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重点讨论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领域议题。会议旨在推动谈判按照各成员领导人的指示,争取于2015年年底前结束实质性谈判。

RCEP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目标是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协定,目前已进行了8轮谈判。第9轮谈判将于2015年8月初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出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