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升至高位 加快降息预期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升至高位 加快降息预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08日09: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7月7日公布,5月贸易逆差共计33.4亿加元(26.3亿美元),此为该国连续第八个月呈现逆差。该数据令外界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最早于下周降息,为面临衰退风险的经济提供支持。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扩大至纪录第二高位,因受到非能源出口下滑影响。该数据令外界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最早于下周降息,为面临衰退风险的经济提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7月7日)公布,5月贸易逆差共计33.4亿加元(26.3亿美元)。此为该国连续第八个月呈现逆差,且高于分析师原先预估的逆差25亿加元。

该数据推动加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低点,交易商也增加了对加国央行在7月15日降息至0.5%的押注,预期降息几率达到51%。

加拿大央行1月为了回应油价重挫,曾意外降息震惊市场。该央行之前曾预期,油价震荡对经济的冲击将集中在前期,并且影响扩散的速度要快于预估。不过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央行作出的增长预测可能过于乐观。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Benjamin Reitzes称,近几月公布的一系列疲弱数据,再加上这份报告,显示贸易情况将没有年初预期的那样乐观。

加拿大第一季经济萎缩。考虑到4月经济亦下滑,第二季经济可能萎缩,从而使加拿大自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度陷入衰退。

加拿大财长奥利佛(Joe Oliver)在温哥华讲话称,加拿大“经济形势脆弱”,指因油价和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等。

但他表示,在财政方面负起责任至关重要,今年现有的减税措施和基建支出应会带来支撑。

出口额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减少0.6%,出口量则下降2.5%。能源产品出口增长1.3%,但非能源出口下滑1%。加拿大央行原本指望非能源出口会帮助推动经济增长。

CIBC World Markets首席分析师申菲尔德(Avery Shenfeld)说,第二季GDP是否将下滑,还是会显示温和增长,都还未确定。不过这一数据可能不利于第二季的经济表现。

申菲尔德预期央行下周降息,不过他指出,周五将出炉的就业报告可能成为影响央行看法的主要因素。加拿大6月就业岗位预计减少10,000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