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移动CEO否认出售智能手机业务

索尼移动CEO否认出售智能手机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8日07: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索尼移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十时裕树于7日表示,索尼绝不会出售或退出当前移动业务,否认了此前关于索尼公司正欲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的传言。

索尼移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十时裕树于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索尼绝不会出售或退出当前移动业务,否认了此前关于索尼公司正欲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的传言。

据悉,这一传言来源于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在今年二月份发布的“不排除考虑退出策略”的对外声明,由此引发了业内诸多遐想。但十时裕树此次强调,外界对于索尼将退出智能手机领域的猜测很大程度上基于索尼移动在2014年遭受了巨大亏损的情况。但明显其亏损是由于2012年索尼斥资回购爱立信的股票造成的账面价值降低,并非是实际的现金流出现了问题。

十时裕树还认为猜测源于另一个事实,即索尼此前出售了Vaio的个人电脑业务。然而,事实情况是,智能手机市场对索尼来说更重要。他表示,智能手机是一个与现代生活互通的媒介,这就是为何在竞争如此严酷的情况下,索尼仍想保留智能手机业务。十时裕树还表示,索尼移动公司将在2015年完成重组,并有望在2016年年底实现最大化收益,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