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维持2%利率不变 暗示澳元可能走低

澳洲联储维持2%利率不变 暗示澳元可能走低

FX1682015年07月07日14: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7月7日)在月度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2.0%不变,符合预期。同时,澳洲联储认为澳元需要且可能自当前水平下跌。

澳洲联储(RBA)周二(7月7日)在月度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2.0%不变,符合预期。同时,澳洲联储认为澳元需要且可能自当前水平下跌。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澳元/美元交投于0.7475/80,公布后几无变动。

政策声明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但一些重要大宗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这些趋势似乎主要反映了供应增加,包括来自澳洲的供应增加。澳洲贸易条件也相应下滑。

澳洲联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稍后开始升息,但其他一些主要央行却在继续放松政策。因此,全球金融环境依旧非常宽松。尽管中国和希腊各自的形势发展令市场出现震荡,但多数主权债和优质信用债的长期借贷成本仍然非常低。

澳洲联储还称,在澳洲,目前掌握的信息表明,国内经济过去一年继续成长,但速度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失业率虽有所升高,但近期基本未变。整体而言,澳洲经济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

声明指出,鉴于劳动力成本增长较为缓慢,即便澳元汇率下跌,预计未来一两年的国内通胀仍将与目标相符。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宽松。低利率有助于支撑借贷和支出。

澳洲联储认为,近几个月来整体信贷温和成长,对企业放货增加,而对房市放款则普遍稳定成长。悉尼房价持续强劲上扬,但其他城市的趋势则更加分歧。央行正与其他监管当局一道评估并抑制房市可能带来的风险。在其他资产市场方面,股票及商业地产价格一直都受到较低的长期利率所支撑。

汇率方面,澳洲联储表示,过去一年里,澳元兑强势美元出现明显下滑,不过兑一篮子货币的跌幅要小一些。澳元进一步贬值既有可能也有必要,尤其在关键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

澳洲联储委员会今天断定在这次会议上维持指标利率不变是恰当的。未来将获得的有关经济和金融状况的信息,将预示委员会对经济前景的评估,以及当前政策立场能否最有效地培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与目标相符的通胀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