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6月TD-MI通胀指标温和 澳洲联储仍有降息空间

6月TD-MI通胀指标温和 澳洲联储仍有降息空间

汇通网2015年07月06日10:5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6月TD-MI通胀指标较前月上升0.1%,5月为升0.3%。6月较上年同期上升1.5%,远低于澳洲联储2-3%目标区间底部,提供澳洲联储必要时仍有再次在今年降息的空间。

澳大利亚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6月通胀依然迟滞,稳居官方目标下方,提供澳洲联储必要时仍有再次在今年降息的空间。

澳洲6月TD-MI通胀指标较前月上升0.1%,5月为升0.3%。6月较上年同期上升1.5%,远低于澳洲联储2-3%目标区间底部。

澳洲联储周二(7月7日)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几乎肯定会维持利率不变。此前,澳洲联储在5月降息至2.0%的纪录低位。

不过,部分投资者怀疑政策可能需要再度放松,部分为了抵消国内企业投资疲弱,以及中国经济不确定性。

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暗示,澳洲联储12月行动的机率约为86%。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称,我们预计周二(7月7日)的澳洲联储会议将了无新意,声明料将复制上个月的版本,仍不会提供明确的前瞻指引。但由于我们预计未来数周乃至数月数据都将表现疲弱,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更可能是降息而非升息。

周一(7月6日)的TD-MI调查表明,通胀因素应该不会成为采取行动的障碍。6月TD-MI通胀指标截尾均值较前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上升1.4%,年初为2.4%。

扣除燃料和蔬果的通胀率为1.3%。

6月非贸易通胀率持稳于2.0%,1月为2.5%。

单看6月,对CPI贡献最大者是汽油、水果和自住新屋购买。这些上涨因素被度假旅游和住宿、报纸书籍和文具,以及家具的价格下跌所抵销。

从就业来看,6月澳大利亚经季调后的ANZ报纸招聘广告与网络招聘广告增长为至少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为近几个月招聘趋势改善提供支持。

6月经季调后ANZ网络招聘广告较此前一年上升11.8%。而6月经季调后的ANZ报纸招聘广告数量较此前一年下降21.3%。

据澳新银行集团(ANZ Banking Group Limited)月度调查,6月经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上升1.3%,至平均每周14.6935万个岗位。该数据相比此前一年上升了10.8%。

6月网络招聘广告比此前一个月上升了1.4%,抵消并超出了报纸招聘广告1.3%的降幅。报纸招聘广告在过去几年中连年下降,相对总招聘广告的比重而言微不足道。

6月官方招聘报告将于周四(7月9日)出炉,预计将下降5000个岗位,因5月岗位招聘数量大幅下滑4,2000个。

失业率预计从5月的下降至6.0%微升至6.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