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央行降息至-0.35% 瑞典克朗暴跌逾100点

瑞典央行降息至-0.35% 瑞典克朗暴跌逾100点

汇通网2015年07月02日16: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7月2日)欧洲时段,瑞士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下调至-0.35%,同时声称如果有必要将干预外汇市场。欧元兑瑞典克朗短线飙升超过100点,至半个月高位9.3663。

周四(7月2日)欧洲时段,瑞士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下调至-0.35%,同时声称如果有必要将干预外汇市场。欧元兑瑞典克朗短线飙升超过100点,至半个月高位9.3663。

瑞典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下调至-0.35%,预计指标利率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将保持在-0.35%左右;央行计划再购买450亿瑞典克朗债券,可能在必要时购买其他类型证券。

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瑞典克朗从9.26短线拉升至9.36上方,涨幅超过100个点;美元兑瑞典克朗短线拉升近100点至三周高位8.4567。

瑞典央行称,回购利率在必要时可进一步下调,政府债券购买规模可在必要时扩大。央行还准备干预外汇市场,因汇率走势对通胀上升构成风险。

瑞典央行称,海外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难以评估希腊局势的后果,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而瑞典央行副行长则对降息表示反对,他认为指标利率和利率路径应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