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维持中国2015年GDP增长预期7.1%不变

世行:维持中国2015年GDP增长预期7.1%不变

汇通网2015年07月01日15:01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7月1日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1%,与先前的预估一致,其同时预计中国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放缓至7.0%和6.9%。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三(7月1日)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1%,与先前的预估一致,其同时预计中国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放缓至7.0%和6.9%。

世界银行称,中国2015年的首要任务是推进结构性调整,同时平衡改革与短期需求之间的关系。

世界银行认为,政府干预是金融系统表现不佳的“根本原因”,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对薪资的影响将大于对就业的影响。

受房地产低迷、制造业产能过剩和地方债问题的困扰,中国政府称今年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7.4%降至7%左右的25年低点。

此外,世界银行经济学家Karlis Smits表示,政府有关融资融券的措施将有助于防范泡沫。其并指出,中国股价大幅波动可能削弱家庭消费;中国央行(PBOC)的举措旨在为企业降低利率,但其指出,尽管近期降息,但中国实质利率依然很高。

中国央行于上周六(6月27日)宣布自周日(6月28日)开始定向降准的同时,还采取降息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