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刺激举措将出

韩国6月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刺激举措将出

汇通网2015年07月01日14:5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6月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令忙于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措施的决策层面临考验。目前韩国经济正受到消费者支出疲弱和国外需求低迷的双重打击。

韩国6月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令忙于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措施的决策层面临考验。目前韩国经济正受到消费者支出疲弱和国外需求低迷的双重打击。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自5月底开始爆发,严重抑制了消费者支出增长;而出口迟迟不见回暖也无疑使得经济雪上加霜。这已促使部分分析师调降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8%至470亿美元,进口大幅下降13.6%至367亿美元,令贸易顺差达到102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而路透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韩国6月出口料下降1.0%,进口减少8.7%。汤森路透计算显示,6月平均每工作日出口额为20亿美元,略低于5月的20.7亿美元。

韩国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朴相铉表示,由于希腊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经济低迷,第三季度出口继续下降将不可避免。

为支撑受挫的经济,政府将在7月6日前向国会提交一份总值约15万亿韩元(134.1亿美元)的追加预算案。执政党新世界党一名官员周三(7月1日)称,该党希望国会7月20日前能批准该预算。

韩国央行上个月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度降息。而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崔炅焕上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他担心第二季度GDP季增长率可能低于1%。因此,部分分析师预期未来几个月内,韩国央行还会再次调降利率以刺激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升向政府2015年3.1%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