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者信心改善 料资本支出将扩张

日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者信心改善 料资本支出将扩张

FX1682015年07月01日11: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报告显示,6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正15,为近三个季度首次上升。大型企业在2015/16财年计划增加资本支出9.3%,好于预测的增加5.2%。

周三(7月1日),日本央行(BOJ)短观调查报告显示,大型制造业者的信心在6月当季意外改善,同时预计将继续上升,从而增强央行对经济增长正在积聚动能的看法。

日本服务业景气指数也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上升,显示了国内个人消费情况已经从去年消费税增加的窘境中得到改善。

综合而看,周三发布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报告支持了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近期关于日本经济正在适度复苏的说法。

日本央行一名官员概括到:“制造业者信心的改善有利于增加企业的资本支出。”

此次发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显示,6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正15,远好于外媒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正12,为近三个季度首次上升。这也是2015年3月来的最高水平。

二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4点至正23,得益于游客涌入带来的零售业、酒店业和餐饮业的繁荣,预估中指为正22。

调查显示,大型企业在2015/16财年计划增加资本支出9.3%,好于预测的增加5.2%。

日本央行官员称,大型制造业景气指数为三个季度来首次改善,并触及2014年3月来最高;而大型非制造业景气指数连续三个季度改善,并触及2014年3月来最高。 

短观调查的景气判断指数由认为情况改善的企业百分比,减去认为情况恶化的企业百分比所计算得出。数值为正代表乐观者超过悲观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