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上修至0.4% 经济复苏仍不均衡

英国一季度GDP上修至0.4% 经济复苏仍不均衡

FX1682015年07月01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增幅从原先的0.3%向上修正到了0.4%。主要受到国内需求的拉动,英国经济已经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增长,但是经济复苏依然不平衡,净贸易额仍是一个拖累因素。

据一份政府报告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强于先前的预期,表明该国经济复苏料持续。主要受到国内需求的拉动,英国经济已经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增长,但是经济复苏依然不平衡,净贸易额仍是一个拖累因素。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6月30日)公布的数据,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幅从原先的0.3%向上修正到了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还在当天的报告中称,一季度英国消费者支出季率上升0.9%,企业投资增长2%。出口上升0.4%,进口增长2.3%。净贸易额对经济增长产生了0.6%个百分点的拖累。

第一季度GDP的修正主要源于建筑业统计方法的改变。占经济比重最大的服务业增长0.4%,未作修正。

报告同时显示,衡量家庭可支配收入状况的储蓄率从5.9%下降到了4.9%。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长了0.2%。

数据还显示,雇员薪酬同期下降0.5%,创出了201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薪酬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减少,当然薪资水平也确有下降。

英国统计局还在当天的另一份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经常项目赤字收窄至265亿英镑,占GDP比例降至5.8%。

当前,希腊债务危机令整个欧洲蒙上阴影,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二表示,不应低估希腊退欧可能对欧元区产生的影响。

英国央行4月份已就经常项目赤字问题发布了警告,称赤字“在逆境形势下有可能引发市场人气恶化”。英国去年的经常项目赤字占GDP比例达到5.9%,创下了194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