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物价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欧元区6月物价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FX1682015年07月01日08: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通胀率报0.2%,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巩固了该地区只是暂时陷入通缩的迹象。

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巩固了该地区只是暂时陷入通缩的迹象。随着欧洲央行逾万亿欧元购债计划的持续实施,欧元区经济持续,通胀同样将回升。

欧盟统计局周二(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通胀率报0.2%,略微低于5月份的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份核心通胀率为0.8%。另外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失业率持平于11.1%。

物价方面的积极进展应有助于缓解欧洲央行决策者的顾虑,但却无法抵消希腊债务危机升级的影响。希腊与债权人就新援助方案展开的谈判破裂,希腊周二势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违约。

通胀率虽然回到了零以上,但相比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却很遥远。由于物价大幅下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推出了旨在重振经济增长的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刺激措施。

去年油价大跌是通胀率表现疲弱背后的主要推动因素。随着欧元区经济缓慢改善,油价从低点回升,欧洲央行上月将2015年通胀率预测从零上调至0.3%。对2016年和2017年的通胀率预测仍维持在1.5%和1.8%。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