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中国德国商会:德国在华企业看好中国制造业发展

中国德国商会:德国在华企业看好中国制造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20: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中国德国商会30日在北京发布《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2015》,报告显示,受经济放缓影响,德国在华企业调低业务增长预期,但看好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张钟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德国商会30日在北京发布《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2015》,报告显示,受经济放缓影响,德国在华企业调低业务增长预期,但看好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

报告指出,虽然2015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大多数在华德企依旧保持营业额和利润的健康成长,并对所在行业的持续发展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报告显示,65%的德国在华企业将新的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如汽车、机械和化工行业,相较于低成本和低技术的行业,德国企业更倾向于以技术为基础的领域。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德国的工业4.0战略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双方在现代制造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据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董事会主席赫尔曼介绍,德国企业在华投资活动保持平稳,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投资将转向其他国家,虽然中国经济放缓,但中国工业和经济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构成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报告指出,82.4%的受访企业认为熟练技工的缺乏是德企在华面临的最大挑战,其次是劳动力成本的提升以及留住合格人才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