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德国6月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减少0.1万,连续第九个月下降,暗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正在占据主导地位。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下降,暗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正在占据主导地位。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减少0.1万,预期减少0.5万,前值由减少0.6万修正为减少0.5万;6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降至278.6万,前值由278.6万修正为278.7万。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维持在6.4%不变,一如预期,仍为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6月未季调失业率从上月的6.3%进一步降至6.2%;6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降至271.1万,符合预期,前值为276.2万。

日内稍早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ILO就业人口增加0.7万,前值为增加2.2万。

就业市场的持续强势,缓解了人们对1月份推出最低工资将对创造就业岗位造成破坏的担忧。随着德国经济从欧元区的逐步复苏中受益,欧元区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德国央行(Bundesbank)在6月份上调了该国经济增长预期。

ING-Diba A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至少目前的数据显示最低薪资制度的引入还尚未像大家预想的那样给就业带来影响,而与此同时该国经济也较为稳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