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调查:韩国6月出口料连续第六月下降 通胀或略上升

调查:韩国6月出口料连续第六月下降 通胀或略上升

汇通网2015年06月26日15: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业内机构调查,韩国5月经季调工业产出环比料下降0.7%;6月出口料同比下降1.0%,进口降8.7%;6月CPI同比升幅料为正0.7%,5月为正0.5%。韩国6月出口料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降。目前阶段,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将不得不依赖政府刺激来支撑步履蹒跚的经济增长。

据业内机构调查,韩国5月经季调工业产出环比料下降0.7%;6月出口料同比下降1.0%,进口降8.7%;6月CPI同比升幅料为正0.7%,5月为正0.5%。

韩国6月出口料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降。目前阶段,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将不得不依赖政府刺激来支撑步履蹒跚的经济增长。

但周五(6月26日)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出口下降的步伐或已放缓。调查中15位受访分析师给出的预估中值为,6月出口同比下降1.0%;5月时锐降10.9%。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今年韩国出口一直呈下降趋势。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这项调查还显示,韩国6月进口同比料下降8.7%,降幅也低于5月份的15.4%,但仍表明国内需求尚未恢复活力。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病例升至181人,其中31人死亡。疫情爆发使消费受创,从而给经济带来更大压力。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央行6月决定年内的第二次降息,周四韩国政府制定了规模13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

路透调查还显示,6月按同比计算的通胀率可能升至0.7%,高于5月的0.5%;这将是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韩国央行和政府都预计,今年下半年物价压力将开始上升,只是升速比较缓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