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批准“快速通道”法案 TPP谈判进入加速阶段

美国会批准“快速通道”法案 TPP谈判进入加速阶段

汇通网2015年06月26日14: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于6月24日批准了“快速通道”贸易谈判授权法案,美国方面称,如果能在7月底或者8月初达成TPP协定,且一切进展顺利,将会在12月上半月进行国会的最终投票。

由于美国国会于6月24日批准了“快速通道”贸易谈判授权法案。澳洲贸易和投资部长罗伯(Andrew Robb)表示,该法案的通过为近期召开部长级会议以及完成长期以来的协商铺平了道路。不过,加拿大10月将迎来选举,美国和秘鲁也将在2016年举行大选。而美国国会批准授予奥巴马总统“快速通道”授权却耗费逾六周时间,使得原本就相当紧张的时间更加捉襟见肘。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希望TPP谈判能够在7月底之前完成;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认为最后期限在美国8月暑期时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到时尚未谈妥大部分内容,那么情况就会非常困难。接下来六周的进程会很急速且激烈。

据知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这12个TPP伙伴国已开始商讨召开部长级会议的时间。

美国方面称,如果能在7月底或者8月初达成TPP协定,且一切进展顺利,将会在12月上半月进行国会的最终投票。其他成员国亦需要获得国会批准。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称,接下来的进程包括召开电话会议,视频会议以及参访TPP成员国,以期将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奠定基础。

他并指出,TTP伙伴国现在要设法解决所有毋须部长级会议做决定的问题,以限制部长们需要处理的问题数量。

不过仍有一些主要问题悬而未决,其中包括生物药物的专利期限以及分阶段取消关税等。

加拿大到目前为止还不愿开放受保护的乳制品市场,这令美国和新西兰颇感挫败。而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也表示,他对乳制品的谈判协议并不满意。若未达成更好的协议,那么新西兰肯定不会签字。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