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9%

美国5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07: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9%,前月微增0.1%。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增幅与前月一致。民众储蓄率为5.1%,较4月的5.4%有所回落。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环比继续回升,显示居民消费信心进一步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9%,前月微增0.1%。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增幅与前月一致。民众储蓄率为5.1%,较4月的5.4%有所回落。

此外,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1.2%,与前月增速一致,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以来,个人消费开支增速远低于去年四季度水平,低油价并没有给个人消费带来预想的刺激作用。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工资水平将稳步上升,未来消费支出增长将有所回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