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中美已找到提升双边关系的节奏

美财长:中美已找到提升双边关系的节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4: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4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已经找到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节奏。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4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已经找到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节奏。

雅各布·卢表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了大量成果,并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不过,无论是战略与经济对话还是领导人会晤,都不应被视为最终目的。因为领导人会晤后,两国就要准备下一次战略与经济对话,而那之后又将准备下一次领导人会晤。他说,在这样的循环中,中美两国已经找到不断提升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的节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进步。

雅各布·卢表示,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了很多成果。在经济方面,他认为汇率问题、市场准入,以及在双边投资协定、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进展最为重要。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