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政府以逾15万亿韩元来强化财政 下调2015年GDP预测

韩国政府以逾15万亿韩元来强化财政 下调2015年GDP预测

汇通网2015年06月25日14:5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周四(6月25日)表示,将通过追加预算来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冲击,并下调对今年经济成长和通胀的预估。

韩国政府周四(6月25日)表示,将通过追加预算来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冲击,并下调对今年经济成长和通胀的预估。

财政部表示,藉由逾15万亿韩元(135.0亿美元)来“强化财政”,追加预算将是其中的一部分。

韩国政府下调了经济成长预估,预计今年经济增幅为3.1%,低于去年底预计的3.8%。

企划财政部也将2015年通胀率预估从之前预计的2.0%,大幅下修至0.7%。

韩国今年经常帐盈余料将达到940亿美元,之前预估为820亿美元。

企划财政部还称,受国内消费推动,经济将逐步好转,但面临MERS和出口疲软等不利因素。

此前,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目前对银行外汇贷款征税的举措将扩大至证券公司、债权人和保险公司,从7月1日开始生效。

根据修改后的征税规定,除了像以前一样对所有银行的外汇贷款征税外,月均未偿贷款规模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非银行机构也将被征税。

按照修改前的规定,是根据银行所拥有外汇贷款的存续期对银行征税。

按照修改后的新规,如果机构的外汇贷款还有不到一年就将到期,则将征收10个基点的税负。而为了鼓励机构借入较长期的贷款,根据所借贷款的总存续期,金融机构可以享有2-4个基点的减免优惠。

这项税收规定最早在2010年出台,旨在减少市场突然动荡的风险。修改后的规定则与去年底的计划一致。

企划财政部表示,希望相关调整能使韩国金融企业获得更公平的对待,并改善外汇贷款的结构。

在新规推出的同时,韩国政府正在研究防止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升息导致市场动荡的举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