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俄罗斯不会再向乌克兰提供此前的天然气折扣

普京:俄罗斯不会再向乌克兰提供此前的天然气折扣

FX1682015年06月25日09:1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周三(6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再给乌克兰提供之前水平的天然气折扣。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正在进行新一轮天然气供应会谈。

周三(6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再给乌克兰提供之前水平的天然气折扣。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正在进行新一轮天然气供应会谈。

普京讲话中表示:“显然,在油价大幅下跌之后,天然气价格也在下降,我们不可能继续提供相同的折扣。提供过乌克兰顾客的价格……应该与邻近的波兰等国处于相同水平。”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去年给波兰提供了90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给乌克兰的则是145亿立方米,但是拒绝公布给华沙的报价。

Gazprom称,3季度将以每1000立方米287美元的价格想乌克兰出售天然气,不会提供任何折扣,2季度则是每1000立方米247美元,其中已经包括了每1000立方米100美元折扣。

本月底短期供应协议即将过期,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正就天然气供应问题展开会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