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金管局要求新交所优化流程避免交易事故

新加坡金管局要求新交所优化流程避免交易事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08: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4日发布公告,再次批评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在2014年两起交易事故中的失误,并要求新交所优化流程、提升业务复原能力。

新华社记者包雪琳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4日发布公告,再次批评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在2014年两起交易事故中的失误,并要求新交所优化流程、提升业务复原能力。

金管局在公告中说,虽然新交所在确保市场公平、有序、透明方面已达到标准,但去年在事故后恢复服务方面两度不达标,金管局将密切关注新交所改善措施的执行情况。

金管局已要求新交所完善监控系统功能以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优化管理和业务复原流程以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完善危机公关程序确保及时向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信息。

新交所表示,为交易事故负全部责任,并将投资2000万新元(约合9228万元人民币)完善技术基础设施。

2014年11月5日,新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因电力故障中断近三小时,这是近七年来新交所出现的最严重的交易事故。同年12月3日,因软件升级引起交易系统技术故障,新交所股票市场开盘时间推迟至中午。两起事故发生当天,金管局均发表声明,表示这样的事故“不可接受”。(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