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夏季打折开始 民众热情大不如前

法国夏季打折开始 民众热情大不如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4日14: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只有六成法国人有意参与2015年夏季打折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法国人为今夏打折季准备的预算同比下降了26%,仅为164欧元(约合1140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大部分地区将于24日迎来2015年夏季打折季。然而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民众对于今夏打折季的期待已大不如前,不仅有意出手的消费者人数锐减,预算金额也大幅下降。

Ifop民意调查公司近日开展的调查显示,只有六成法国人有意参与2015年夏季打折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法国人为今夏打折季准备的预算同比下降了26%,仅为164欧元(约合1140元人民币)。

2015年夏季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8月4日结束。价格依然是决定打折季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另外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国人对于打折季商家降价幅度的期待越来越高,一半受访者希望能在今夏打折季以半价购买心仪的商品。

业界人士认为,打折季民众消费热情减退,一方面因为法国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人们购买力和购买欲下降;另一方面是受到“不间断的”网络购物折扣以及商家自主打折的影响,这使人们对集中打折季的期待不比从前。

法国有关政府部门早已认识到上述问题,并采取了相关应对措施,其中就包括取消从2009年开始的自主打折期。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因而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