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常性项目赤字锐减

巴西经常性项目赤字锐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4日14:1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认为,经常性项目赤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贬值,提高了进口成本,不利于跨国企业将利润汇出,同时也抑制了巴西人的海外旅游与购物。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23日宣布,今年前5个月,该国的经常性项目赤字额为35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20.2%。

巴西央行认为,经常性项目赤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贬值,提高了进口成本,不利于跨国企业将利润汇出,同时也抑制了巴西人的海外旅游与购物。今年前5个月,巴西海外旅游与购物支出同比下降了9.8%,与外国游客入境开支比较,出现171.7亿美元的逆差。

2014年全年,巴西的经常性项目赤字额为1048.3亿美元。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占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47%。

按照以往的情况,这笔庞大的赤字可以靠外国直接投资得到补偿。2014年,巴西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968.5亿美元。

但是,由于经济出现萎缩,今年前5个月,巴西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仅为2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巴西央行之前预计,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额为8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