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金融稳定面临风险 外储需采取更保守措施

俄央行:金融稳定面临风险 外储需采取更保守措施

FX1682015年06月24日10:3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6月23日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称,俄罗斯需要就外汇储备采取更加保守的方法,并指出获得外资的渠道有限、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前景及油价波动都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俄罗斯央行(Russia central bank)周二(6月23日)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称,俄罗斯需要就外汇储备采取更加保守的方法,并指出获得外资的渠道有限、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前景及油价波动都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报告显示,该国很好地对冲了全球市场失衡的风险,但如果美联储(FED)升息,那么卢布可能贬值,资本外逃可能加剧。

俄罗斯经济今年正滑向衰退,受累于西方国家对该国的制裁,以及油价去年暴跌。俄罗斯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3.2%。

去年底俄罗斯央行表示不愿动用黄金和外汇储备来支持卢布后,目前已承诺未来几年将把储备从3600亿美元增加至5000亿美元。

俄央行称,“俄罗斯的特殊情况需要对储备采取更加保守的方法,应该考虑海外市场准入长期受限的可能性,以及对冲未来两到三年资本可能大幅流出风险的必要性。”

该央行还指出,如果资本外流加剧的风险成真,将启动向外汇市场注入流动性,并开始干预市场,以支撑卢布。

俄央行表示,当前每桶60-65美元的油价足以支撑联邦预算,以及国内油企的信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