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总统任命副总理奥普雷亚为代总理

罗马尼亚总统任命副总理奥普雷亚为代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3日11: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2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副总理奥普雷亚出任代总理,全权处理总理蓬塔因手术休病假期间的政府事务。政府公告强调,蓬塔最多28天后将重返总理府履职。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2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副总理奥普雷亚出任代总理,全权处理总理蓬塔因手术休病假期间的政府事务。

今年54岁的奥普雷亚曾担任过内务部长和国防部长。

蓬塔当天早些时候向约翰尼斯提交了建议奥普雷亚出任代总理的公函。

根据政府21日发布的公告,上周在伊斯坦布尔接受膝盖手术的蓬塔于当天出院,但需休病假一段时间,因为在出院后的一周时间里需要每天接受医生检查,随后还要进行两周的康复治疗,为此他提议政府副总理奥普雷亚出任代总理。政府公告强调,蓬塔最多28天后将重返总理府履职。

罗马尼亚宪法规定,总理因故不能履行职责,将由总统任命一名政府成员暂行总理职责,但最长期限不得超过45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