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批准银行交易风险限制规则

欧盟批准银行交易风险限制规则

腾讯证券2015年06月20日10: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社周五报道,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已经批准一份旨在限制银行交易风险的法案草案,其中也包括对已经受到类似限制措施管控的英国境内银行的豁免内容。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五报道,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已经批准一份旨在限制银行交易风险的法案草案,其中也包括对已经受到类似限制措施管控的英国境内银行的豁免内容。

这一结果对英国而言是一次胜利,该国的银行业改革将会被接受为欧盟法律的替代品,而英国正在准备举行一次全民公决,来确定是否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其中的一个争议焦点就是金融服务业。

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在卢森堡会议期间批准了这组新的欧盟监管法案,希望以此帮助阻止2007年到2009年金融危机的重现。

欧盟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的财政部长贾尼斯·瑞尔斯(Janis Reirs)说,“银行业结构性改革是完善旨在促进银行业稳定性的系列改革措施中非常核心的元素。”

法案将会适用于交易业务规模超过1000亿欧元(1130亿美元)的银行。根据欧盟金融服务事务专员乔纳森·希尔(Jonathan Hill)的说法,目前“约有30%的欧洲最大银行会被置于法案的管辖内”。

这项改革措施由欧盟委员会在2014年1月提出,但是英国,法国以及德国已经各自制定了防止高风险交易失控的规则,造成法案的讨论进程被一再拖延。 (孔军)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