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洲最后通牒:希腊要么接受条件要么违约

欧洲最后通牒:希腊要么接受条件要么违约

腾讯证券2015年06月20日10:4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爱尔兰电视台周五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已经告知希腊,要么接受国际债权人所提出的债务协议,要么就等着面临违约。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爱尔兰电视台周五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已经告知希腊,要么接受国际债权人所提出的债务协议,要么就等着面临违约。

作为会议召集人的唐纳德·图斯克已经要求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欧元区国家领导人的紧急峰会以解决希腊在欧元区未来的问题。他在视频发言中说,“希腊的局势正在变得极为关键”。

唐纳德·图斯克说,“我们已经接近希腊政府将必须在接受在我看来相当优厚,继续对该国提供支持的协议,与等着出现违约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刻。”

另一方面,有希腊银行业消息来源说,在希腊央行提出申请之后,欧洲央行已经同意将一个作为希腊各银行流动性来源的紧急融资项目的规模进行了提升,不过具体的金额尚不清楚。

这个消息来源说,“希腊各银行的融资已经不存在问题。”他还表示,央行行长们也认为下周一的希腊问题峰会将会有“积极的结果”。希腊国家新闻社的报道称,这个融资项目的规模被提高了33亿欧元。

希腊央行早些时候坚称,虽然存款的流出速度在本周早些因为政府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继续僵持而加快,但是该国的银行系统是稳定的。

希腊央行央行在声明中说,“希腊央行行长在此确认银行系统的稳定性,这一点受到了希腊央行和欧洲央行联合行动的保障。” (孔军)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