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ESM:希腊已获欧元区债务减免 目前处于可持续水平

ESM:希腊已获欧元区债务减免 目前处于可持续水平

FX1682015年06月19日15:2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区救助基金(ESM)周四(6月18日)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希腊已获得欧元区债权人的债务减免,规模等同于该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净现值的一半,并指出希腊公共债务目前偏高但仍可持续。

欧元区救助基金(ESM)周四(6月18日)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希腊已获得欧元区债权人的债务减免,规模等同于该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净现值的一半,并指出希腊公共债务目前偏高但仍可持续。

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报告指出,过去几年对希腊最初救助贷款条款进行各种修改之后,希腊在2023年之前只有很少的支付义务。

ESM称,“从希腊的角度来看,欧洲债权人采取的债务减免举措,在财政空间和总体支付方面提供了实质性好处。仅从累积名义债务占GDP的比率来看,还不能说债务水平已不可持续。”

该救助基金表示,“妥当的可持续性分析必须考虑希腊债务的结构。2013年之前的支付义务很小。在那之后,履行支付义务的时间被拉长到几十年,再考虑到有利的贷款利率,因此可以说希腊债务总体水平偏高但仍是可持续的,当然前提是希腊继续推进改革进程。”

ESM补充道,希腊政府获得了规模相当于2013年该国GDP净现值49%的债务减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