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行长:希腊退欧或冲击俄经济 正关注此状况

俄央行行长:希腊退欧或冲击俄经济 正关注此状况

汇通网2015年06月19日09:2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周四(6月1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央行目前认为,希腊此后发生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将会对俄罗斯经济带来巨大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周四(6月1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央行目前认为,希腊此后发生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状况,而一旦这一状况发生,欧洲市场将会陷入剧烈的动荡之中。

纳比乌林娜指出,鉴于欧元区是俄罗斯事实上的最大贸易伙伴,因此希腊退欧及其此后所带来的动荡状况,将会对俄罗斯经济带来巨大的风险。不过,纳比乌林娜并没有明说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会对俄罗斯经济带来何种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