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称准备使用资产负债表 但理事称无迫切需求

瑞士央行行长称准备使用资产负债表 但理事称无迫切需求

汇通网2015年06月19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周四(6月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忌惮使用资产负债表干预汇市,以压低瑞郎汇率。不过,日内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表示,当前无迫切需求。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周四(6月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忌惮使用资产负债表干预汇市,以压低瑞郎汇率。不过,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表示,当前无迫切需求。

乔丹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准备使用资产负债表影响汇市,以压低瑞郎汇率。乔丹称:“如果未来我们断定使用资产负债表有益处,而且也有必要,并可以影响货币政策环境,我们会毫不犹豫去做。”

由于干预汇市以削弱瑞郎汇率,瑞士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大幅膨胀,该行称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张是今年1月放弃瑞郎汇率上限的一个原因。

不过,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在利率会议上表示,尽管瑞郎汇率强劲,但央行目前政策对于当前经济环境是适当的。

祖布鲁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即便在当前瑞郎明显被高估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和通胀率预估仍与3月时的一样,因此当前没有(影响环境)的迫切需要。”

不过祖布鲁克暗示,如果希腊与其债权人的谈判产生不利结果的情况下,瑞士央行将会可能会干预(货币政策环境)。

祖布鲁克称:“希腊将是一种假设情况,取决于最终结果如何,若出现假设情况,我们将需要确保货币环境对于瑞士经济而言依然适当。”

不过,祖布鲁克并未详述瑞士央行计划对希腊问题作何应对,只表示瑞士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