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零售销售增速放缓 因服装销售下降

英国5月零售销售增速放缓 因服装销售下降

汇通网2015年06月19日08: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四(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增速在4月大增之后出现显著放缓趋势,因顾客的衣物购买量减少。

英国统计局周四(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增速在4月大增之后出现显著放缓趋势,因顾客的衣物购买量减少。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预期为下降0.2%,前值由上升1.2%修正为上升0.9%;5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6%,符合预期,前值由上升4.7%修正为上升4.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剔除汽车燃料)月率超预期上升0.2%,预期为持平,前值由上升1.2%修正为上升0.8%;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4%,不及预期的升幅4.8%,前值由上升4.7%修正为上升4.6%。

4月零售销售大增是因为当时不同寻常的温暖天气鼓励消费者开始提前购买夏装,相比之下,5月的天气较以往却更为凉爽

英国统计局指出,英国5月服装销售在4月份的基础上下降1.6%,创2014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食品店销售却表现良好,上升0.6%,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

周三(6月18日)公布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速为四年来最快,但英国一季度消费支出却较为疲软。此外,一些英国央行(BOE)官员也对此感到意外,他们指出,去年油价暴跌并未刺激更多的家庭“大肆挥霍”。

当然,确实如此,并不是所有的消费支出都用在了零售销售上面,英国家庭尤其钟爱于在餐饮以及旅游上面花费更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