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5月核心CPI月增速创年内新低 通胀反弹需待时日

美5月核心CPI月增速创年内新低 通胀反弹需待时日

FX1682015年06月19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劳工部昨天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5月核心CPI月率仅仅增长0.1%,创今年最小增幅,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依然疲软,表明通胀反弹可能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美联储的目标位。

据美国劳工部昨天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扣除食品和能源等价格波动性较大的产品之外,美国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依然疲软,表明通胀反弹可能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美联储的目标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核心CPI月率仅仅增长0.1%,创今年最小增幅,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还在昨天的报告中称,由于能源成本反弹,美国5月CPI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0.1%。

报告称,由于二手汽车和卡车、服装、酒店,以及卫生保健成本下跌抑制,拖累了美国5月核心CPI指数。就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结束的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决策者重申物价水平正在逐渐升向央行的目标位。

Standard Chartered Bank高级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在数据公布之前称,目前对通胀充满信心恐怕还为时过早。

分项指标,美国5月二手汽车、卡车和服装成本跌幅创年内之最;酒店价格跌幅则为2013年10月以来最大。

华尔街日报称,尽管5月CPI月率略微不及预期,却仍旧录得2013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其中汽油价格上涨10.4%更是创下2009年6月来最大涨幅,从而推高了整体物价水平,表明美国通胀水平已经开始温和回升,为美联储在今年能够开启加息路径提供更多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