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议员称希腊退出欧元区代价大

德国议员称希腊退出欧元区代价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08: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媒体18日报道,德国联邦议员、绿党金融政策发言人格哈德·史克表示,欧元区必须努力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否则希腊本国和欧元区其他国家都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媒体18日报道,德国联邦议员、绿党金融政策发言人格哈德·史克表示,欧元区必须努力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否则希腊本国和欧元区其他国家都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史克认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区的完整性将受到质疑,金融市场会产生明显动荡。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以及法国等国的债券风险会上升。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其连带危险不可预测。德国为此至少将损失700亿欧元。

他还表示,即便希腊退出欧元区之后,也仍将需要大量金融扶持,希腊债务问题依旧存在。

目前希腊失业率高达25%,其中青年失业问题更加严重。史克称,没有正常运行的经济基础,欠债永远不可能还完。因此,他建议重组希腊债务,不能用借新债还旧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