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出口意外下降 经济放缓信号进一步凸显

新加坡出口意外下降 经济放缓信号进一步凸显

汇通网2015年06月18日08:4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海外销售出人意料的迎来了三个月内首次下降,这暗示着这个依赖出口的国家将迎来经济增长疲软的前景。

新加坡海外销售出人意料的迎来了三个月内首次下降,这暗示着这个依赖出口的国家将迎来经济增长疲软的前景。

周三(6月17日)数据显示,随着石化产品和电子产品的出货量下降,新加坡国内非石油出口较上年同期下跌了0.2%。而彭博社经济学家中值预计为2.3%。

由于来自包括印尼和印度等亚洲经济体的转口贸易商品价格下降,同时发达中国家需求疲软,出口产品价值大幅缩水,导致出口量减少,新加坡的国内经数据持续表现疲软。至4月份,商品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上个季度就业率也录得自2009年经融危机以来首次下降。

穗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瓦拉丹(Vishnu Varathan)表示,由于就业市场不振,新加坡整体经济增速将受到拖累。尽管新加坡国内行业相当有弹性,但是该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仍将相当疲弱。

新据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和建筑业第一季度就业合同下降了10500个,而服务业就业增加了4300个。此外,5月,因为开发商提供的项目减少,该股国内房屋销售也下降了4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