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诺基亚向LG授权智能机专利 专利费用暂未披露

诺基亚向LG授权智能机专利 专利费用暂未披露

TechWeb2015年06月17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6月17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诺基亚专利授权部门与LG电子周二宣布,双方已达成了一项智能机专利授权协议。LG将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从而获得诺基亚的移动通信专利使用权。但双方并未具体披露具体授权了何种专利技术。

6月17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诺基亚专利授权部门与LG电子周二宣布,双方已达成了一项智能机专利授权协议。LG将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从而获得诺基亚的移动通信专利使用权。但双方并未具体披露具体授权了何种专利技术。  

尽管诺基亚不再生产手机,但其专利组合庞大。诺基亚拥有大约3万项专利,涉及2G、3G以及4G移动通信技术,已授权给60多家公司。诺基亚专利涵盖了一切,从设备如何连接至4G网络等主要移动功能到手机的设计。  

随着专利授权交易的达成,LG成为诺基亚自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首家加入诺基亚移动授权项目的公司。诺基亚此前将设备和服务业务以72亿美元出售给了微软。

对于一些想要生产设备的公司来说,诺基亚专利是必需资源。这笔交易也表明,诺基亚现在是影响智能机发展的关键幕后厂商。微软曾在2014年完成收购诺基亚智能机业务时,花22亿美元获得诺基亚专利组合的使用权。(露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