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CPI年率上升0.1% 结束了短暂通缩

英国5月CPI年率上升0.1% 结束了短暂通缩

汇通网2015年06月17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年率一如预期上升0.1%,表明该国经济面临的通缩压力只是暂时的,其在4月曾出现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跌至零下方的情况。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通胀率返回至正值领域,表明该国经济面临的通缩压力只是暂时的,其在4月曾出现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跌至零下方的情况。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一如预期上升0.1%,为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前值为下降0.1%;CPI月率上升0.2%,一如预期和前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5月核心CPI年率(剔除能源、食品、酒品及烟草)上升0.9%,前值为上升0.8%;5月核心CPI月率超预期上升0.4%,预期上升0.3%,前值为上升0.4%。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此前曾表示,随着油价日渐回升,预计英国通胀也将回升,且认为英国不会陷入通缩,而今日的数据恰好也正对其此番言论提供了良好的佐证。

事实上,英国央行预计近零的通胀率将通过提振英国家庭的支出能力来提振该国经济。

近几个月以来,英国工人的薪资已经出现回升。周三(6月17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英国至4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以及至4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数据。

周二的数据还显示,英国5月燃料价格较4月上升1.9%,反映出全球油价出现回升;5月食品价格较4月上升0.1%,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

此外,今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英国4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从3月份的9.6%放缓至5.5%,为2013年12月以来最低增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