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营建许可攀升至八年高位 美国楼市或持续强劲复苏

营建许可攀升至八年高位 美国楼市或持续强劲复苏

FX1682015年06月17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跌11.1%至103.6万户。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27.5万户,创下2007年8月以来最高,表明未来行业活动将加速增长。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建筑商的新屋开工数量创下近七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美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最繁忙的季节。与此同时美国营建许可攀升至八年高位,暗示美国楼市或持续强劲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跌11.1%至103.6万户,预期110.0万户,前值修正为116.5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4月和5月的新屋开工累计户数达到2007年最后两个月以来的最佳水平。

美国商务部还在昨天的报告中称,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27.5万户,创下2007年8月以来最高,表明未来行业活动将加速增长。

昨天的报告显示美国的住宅地产市场持续向好,一改年初的低迷,后者受累于恶劣天气和美国经济总体增速的放缓。就业改善以及薪资上升,而借贷成本仍然低廉,让美国人心情舒畅,有望提振今年下半年的住宅销售。

昨天的新屋开工数据,与周一公布的建筑商信心指数升至九个月高位,均表明楼市复苏态势良好。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点评称,继上月录得大幅增长后,美国5月新屋开工不及预期,但5月营建许可总数增至2007年8月以来新高,表明房市颓势仅是暂时的,随着就业和薪资的上涨预计房地产需求将会出现随之逐步回升,或将可以部分抵消制造业的疲软,为今年的经济增长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