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报告:二十国集团推行贸易限制措施速度略降

世贸组织报告:二十国集团推行贸易限制措施速度略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7日08:05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发布贸易监测报告称,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自去年10月以来新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总数比之前略有下降,月均新增贸易限制措施数量创2013年以来新低。

新华社日内瓦6月16日专电(记者凌馨 张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发布贸易监测报告称,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自去年10月以来新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总数比之前略有下降,月均新增贸易限制措施数量创2013年以来新低。

从2014年10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的7个月中,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共实施了119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平均每月实施17项,创2013年以来的新低。同期,各经济体还新推行了112项贸易便利化措施。

但是,世贸组织警告,长期来看,二十国集团自2008年以来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中,很大一部分还在继续推行,贸易限制措施总数居高不下的状况并未缓解。在世贸组织记录在案的1360项限制措施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取消,而仍在推行的措施还有1031项。

这些仍未取消的历史限制措施与新推行的限制措施之和,比上一次世贸组织发布报告时二十国集团推行的限制措施总数增加了7%。报告认为,这与二十国集团消减贸易保护主义壁垒的承诺是背道而驰的。

世贸组织今年4月再次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预计2015年和2016年全球贸易额将分别增长3.3%和4.0%。报告认为,从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看来,有必要继续对各经济体贸易限制以及保护行为保持警惕,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