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郎稳步贬值 但瑞士央行仍如履薄冰

瑞郎稳步贬值 但瑞士央行仍如履薄冰

FX1682015年06月16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周一(6月15日)兑其他货币表现出了韧性。早前希腊方面传出利空消息,雅典政府与债权人分歧仍难以逾越,谈判陷入僵局,希腊退欧担忧加剧。但是欧元仍然受到周一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提振攀升。

欧元周一(6月15日)兑其他货币表现出了韧性。早前希腊方面传出利空消息,雅典政府与债权人分歧仍难以逾越,谈判陷入僵局,希腊退欧担忧加剧。但是欧元仍然受到周一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提振攀升。

英镑周一也表现良好,接下来一段时间英镑将会迎接一系列重磅数据的考验,此前英国经济表现良好,同时英国央行也开始考虑在2016年左右加息,这些因素提振英镑/美元站稳目前位置,并等待进一步数据支撑开启涨势。

瑞郎目前进入稳步贬值的状态。尽管瑞士零售销售数据有所好转,瑞士央行一直对瑞郎汇率保持高度警惕,市场认为,一旦瑞郎汇率过高,瑞士央行必将实施干预措施。瑞士央行也有自己的难处,-0.75%的现金利率使瑞士央行在实施政策时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瑞郎在瑞士央行1月解除汇率上限之后大幅兑欧元升值,导致瑞士出口以及旅游业等行业受到巨大打击。瑞士央行实施了降息政策以缩小与欧元区利率差距,但是资产负债表方面压力加大,现金以及外汇储备急剧减少。目前瑞士央行能够降息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瑞士目前面临经济衰退的影响。瑞士央行目前并没有太多能够实施的经济干预政策。苏黎世Bank J Safra Sarasin Ltd.首席经济学家Karsten Junius表示,“进一步降息将会导致瑞士央行对于现金的需求加大,而这正是瑞士央行不希望看到的情况。”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Jordan)上月曾经表示,“在-0.75%的现金利率的情况下,我们已经面临压力,目前我们将会保持观望态度。瑞士央行是否会实施继续下降已经为负的现金利率取决于国际形势的发展。”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仍然认为,如果欧洲与瑞士利率差距继续扩大,为了使瑞郎不再继续升值,瑞士央行可能还会继续降息,ING分析师Julien Manceaux表示,如果今年第三季度欧洲与瑞士收益率继续扩大,瑞士央行可能再次降息0.25%,他认为,瑞士央行降息的底线是-1.2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