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料降息100个基点 但卢布下跌恐阻止更大举措

俄央行料降息100个基点 但卢布下跌恐阻止更大举措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17:3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预计将在6月15日把主要贷款利率下调100个基点,因通胀下滑并且经济下行局面加剧,但考虑到卢布近期的跌势,央行恐怕难以更大幅度的降息。

俄罗斯央行预计将在周一(6月15日)把主要贷款利率下调100个基点,因通胀下滑并且经济下行局面加剧,但考虑到卢布近期的跌势,央行恐怕难以更大幅度的降息

2015年迄今,俄罗斯央行已经将利率削减了450个基点至12.5%;这意味着去年12月紧急升息650个基点的举措已被大部分收回。

凯投宏观首席新兴市场分析师席林(Neil Shearing)指出,目前俄罗斯通胀疑虑高峰已过,而经济还未显现出触底反弹迹象。所有这些都表明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俄罗斯5月通胀率为15.8%,与3月峰值16.9%相比有所回落。该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下滑4.2%,为2009年以来录得的最大单月降幅。

上周参与调查的24位分析师全都预计俄罗斯央行将很快降息,预估调降幅度从50-150个基点不等。预估中值则为降息100个基点,低于4月30日央行会议降息150个基点的幅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