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官员:澳元"有必要"继续下跌 低利率正发挥作用

澳洲联储官员:澳元"有必要"继续下跌 低利率正发挥作用

FX1682015年06月15日16:5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央行助理主席肯特周一(6月15日)称,低利率正在发挥支持澳洲经济活动的作用,而且没有切实证据表明,这一政策的效力在减弱。

澳洲央行助理主席肯特周一(6月15日)称,低利率正在发挥支持澳洲经济活动的作用,而且没有切实证据表明,这一政策的效力在减弱。

肯特还重申,澳元汇率进一步下降,对于支撑需求和帮助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是“可能且必要的”。

肯特在澳洲国立大学发表讲话时称,担心低利率对经济的刺激作用不及以往。

“货币政策明显在支撑需求方面发挥作用,但面临一些强劲阻力,”肯特说。

肯特表示,低利率促进房屋建设强劲增长,进而有助于消费和就业。

他补充称,有迹象显示供应限制正在对该国一些地区的房价产生上行压力,尤其是悉尼。

“央行已经说了一段时间了,即房价上涨如果伴随着信贷强劲增长和贷款标准的放松,那么对经济稳定来说是潜在风险,”肯特说。

肯特表示,看起来降息对家庭消费的提振作用略微低于以往。他说部分原因是负债的家庭利用低利率的优势以更快的速度偿还贷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