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暗示将尽早升息 或导致澳元面临下行风险

美联储暗示将尽早升息 或导致澳元面临下行风险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15: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美联储将于6月16至17日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可能带来尽早加息的消息,因此澳元在未来一周可能将面临外部风险。事实上,澳元兑世界主要货币汇率水平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市指数(风险偏好指标)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恢复到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0.83。

由于美联储将于6月16至17日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可能带来尽早加息的消息,因此澳元在未来一周可能将面临外部风险。事实上,澳元兑世界主要货币汇率水平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市指数(风险偏好指标)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恢复到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0.83。

除了政策声明,美联储同时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期报告,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还将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就经济与政策前景状况予以更多评述。本次会议将给市场提供更多关于美联储多年来首次加息时机的信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料显示美国市场利率水平会在10月份之后显著走高。

受今年年初以来经济增长下滑的影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推迟其升息的计划。这与2014年的情况相似。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经济表现令人失望,投资者也预期FOMC将延迟或至少逐步放缓QE资产购买计划的终止步伐。就其本身而言,美联储坚持认为第一季度经济放缓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因此当时美联储选择坚持将第三次QE政策实施下去。而今年美联储官员也强调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势与12个月以前的情况是一致的。

因此,美联储可能选择在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再度下滑之前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而今年早些时候也有一位重要官员曾表示将美联储将在今年年中升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FOMC可能会在6月份的会议上发布大量关键信息,为接下来7月下旬的会议的紧缩政策奠定基础。

这将给资产价格预期带来戏剧性的鹰派转变,并预示着此前受益于美联储超宽松立场的风险偏好型投资者将遭受重挫。如果这导致大量投资者跟风并进行大规模的资产清算,那么澳元汇率将必然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