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企划财政部:MERS目前影响有限 将维持扩张性宏观政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MERS目前影响有限 将维持扩张性宏观政策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14:2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周一(6月15日)表示,鉴于经济增长面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持续扩散带来的风险,在经济稳固复苏之前将继续实行宏观经济扩张政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周一(6月15日)表示,鉴于经济增长面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持续扩散带来的风险,在经济稳固复苏之前将继续实行宏观经济扩张政策。

不过,政府可能要到本月底才会有新刺激举措的决策,届时企划财政部将公布今年下半年政策策略以及半年度经济预估。

企划财政部在为议会准备的声明稿中指出,尽管MERS对经济的整体影响目前有限,但如果疫情长期持续,那么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将扩大。因此将维持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直至经济复苏真正站稳脚跟。

韩国经济较依赖出口,因此在出口锐减且国内需求迟滞之后,该国经济最近几个季度几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表示,当前情况并不符合追加预算的法律条件,还需要花更多时间观察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即便MERS影响减弱,但韩国某些经济领域已经受到了冲击。

随着病毒迅速扩散,包括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在内的多位议员呼吁政府制定额外预算,以限制MERS对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