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5月进出口修正值持平前值 MERS影响或在此后凸显

韩国5月进出口修正值持平前值 MERS影响或在此后凸显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08:5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方面周一(6月15日)发布的5月贸易帐修正值数据基本与前值持平。数据显示,该国5月出口同比下降10.9%,与初值完全一致,而进口同比降幅则由15.3%小幅扩大为15.4%,同时,该国贸易顺差则维持在63.2亿美元不变。

韩国方面周一(6月15日)发布的5月贸易帐修正值数据基本与前值持平。数据显示,该国5月出口同比下降10.9%,与初值完全一致,而进口同比降幅则由15.3%小幅扩大为15.4%,同时,该国贸易顺差则维持在63.2亿美元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韩国在5月下旬起开始受到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影响,但全面的疫情影响要到6月初才开始显示,因此对5月数据影响甚微。但即使如此5月贸易进出口却已经录得了同比进出口双线的两位数降幅,这意味着此后6月份的数据受MERS影响会变得更加惨淡。受MERS疫情影响,本月以来已有数以十万计的国际游客取消了赴韩旅游行程,这料对该国本已疲软的经济表现带来进一步的冲击。

韩国卫生福祉部周一发布最新报告称,该国稍早再度发现5例MERS新增患者,这意味着感染者人数增加到了150日,其中有16人已经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