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温和增长 经济复苏仍待提振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温和增长 经济复苏仍待提振

FX1682015年06月15日08: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1%。欧元区工业产出温和增长,或表明虽然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持续实施,且欧元走软,但是该地区的经济复苏仍然有待提振。

欧元区工业产出温和增长,或表明虽然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持续实施,且欧元走软,但是该地区的经济复苏仍然有待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五(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1%,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下跌0.4%。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虽然产能利用率等分项指标较3月增加0.1%,但这些分项指标的增幅仍小于预期,拖累本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四大核心国家中只有德国产出有所增长,表明欧元区工业发展速度过于温和,也佐证欧元走软尚未对欧元区经济起到较大帮助。

欧洲央行自3月9日开始启动逾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提振脆弱的经济复苏,以及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

从欧元区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欧元区经济改善迹象有所显现。然而今天的报告则暗示该国地区的经济尚未完全受益于购债计划,以及欧元走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