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WHO:韩国MERS疫情“严重而复杂” 但仍然可控

WHO:韩国MERS疫情“严重而复杂” 但仍然可控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08:3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六(6月13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此前在韩国的大规模爆发状况“严重而复杂”,此后可能会有更多患者被发现。但所幸的是。目前还尚无证据显示这一致命的病毒会在社区间大规模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六(6月13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此前在韩国的大规模爆发状况“严重而复杂”,此后可能会有更多患者被发现。但所幸的是目前还尚无证据显示这一致命的病毒会在社区间大规模传播。

WHO副总干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韩国新建行政中心世宗市的该国卫生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尚无证据显示MERS病毒在传染韩国后传染性已经增强。然而,目前为止,韩国全国已有145人被确诊为MERS病毒感染,其中14人死亡。该国一名商人于5月20日自中东国家返回,并带回了这一致命病毒,随后,病毒便快速散播开。

目前,韩国已成为全球继沙特阿拉伯之后MERS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自2012年首度出现于中东地区以来,MERS已经导致全世界800余人丧生。而在WHO与韩国官员联手对疫情爆发及蔓延状况进行调查之际,福田敬二表示,韩国当前的疫情已经“严重”而“复杂”,此后将会有更多新的病例不断冒出。不过,WHO的官员表示,韩国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对此大家应该感到些许的欣慰。

目前,韩国所有的MERS感染病例均发生于医疗设施内,WHO官员因此表示,暂无迹象显示MERS疫情会在社区内大规模传播。韩国当局为此已经彻底查封了两个医院,并隔离了约3500人,而目前,隔离范围更是进一步扩大,凡是可能与MERS病患有过接触者都会被隔离。

韩国方面周六新增了12例MERS新患者,其中包括曾负责转运一名MERS患者的救护车司机。周日该国又发现7列新病例,使患者总算达到145人。韩国卫生部此前证实,一名67岁老妇在与其他患者接触染病后于周六病亡,为该国第14例MERS相关死亡病例。而目前,所有死亡患者均为老年人或者原先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者。

MERS由冠状病毒引起,症状与2002-03年肆虐中国和亚洲地区的SARS类似,但死亡率相对更高,不过传染性相对更低。目前尚无有效治愈该病的药物,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