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欲增加石油产出至记录新高 以满足全球需求上涨

沙特欲增加石油产出至记录新高 以满足全球需求上涨

汇通网2015年06月12日15: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高管周四(6月11日)表示,尽管国内用油量增加,但未来数月沙特阿拉伯仍准备增加石油产出至记录新高,以满足全球需求的上升。

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高管周四(6月11日)表示,尽管国内用油量增加,但未来数月沙特阿拉伯仍准备增加石油产出至记录新高,以满足全球需求的上升。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营销主管Ahmed Al-Subaey在接受知名外媒采访时表示,沙特与前度潜在客户讨论增加额外石油供应。

沙特5月原油产量达到约1030万桶/日,为记录高位,该国将此归因于全球原油需求增加。

目前油市仍面临供应过剩难题,增加产量的决定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将坚决捍卫市场份额。而OPEC的这一策略是去年油价大跌的主因。

沙特在夏季几个月历来都会减少石油出口,因酷热天气导致空调用电增大,沙特国内的用油需求上升。

Al-Subaey表示,鉴于沙特原油储量丰富且有着相当部分的闲置产能,因此该国不会考虑减产,而是将尽可能满足市场上的任何需求。若市场存在需求,就会加以供应。

并称,预计下半年印度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中国需求正在持稳。

上周五(6月5日)OPEC达成一致,将原有产量政策再维持六个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