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MERS疫情冲击消费 需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

韩国央行行长:MERS疫情冲击消费 需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

汇通网2015年06月12日15:1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列周五(6月12日)暗示,即使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加息进程,韩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姿态也不会因此有任何改变。这意味着在此前于周四将利率降至1.50%的低位之后,韩国央行可能还不会就此收手。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列周五(6月12日)暗示,即使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加息进程,韩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姿态也不会因此有任何改变。这意味着在此前于周四将利率降至1.50%的低位之后,韩国央行可能还不会就此收手。

李柱烈在出席韩国央行成立六十五周年庆典活动时表示,如果此后韩国经济复苏步伐仍然慢于预期,那么央行就或许需要考虑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来加以应对。自去年8月份以来,韩国央行已经接连四次降息,累计降低基准利率达1个百分点。

此前,韩国央行在政策上一直和美联储亦步亦趋,会在美联储加息后也跟着加息,原因是该国担心如果与美国在货币政策上不同步,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加剧韩元贬值等状况。但现在,在该国经济持续不振,并且还受到突如其来的MERS疫情打击的状况下,韩国央行已只能维持宽松政策。

李柱烈在讲话中指出,MERS疫情对韩国的消费市场构成了近在眼前的冲击风险。韩国卫生福祉部周五通报,该国再度新增4例MERS感染者至126人,死亡病例则增加一人至10人。

而李柱烈同时表示,家庭债务是抑制消费增长的长期问题,不过眼下,MERS对消费的打击却是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