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因油价大跌 调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IEA:因油价大跌 调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汇通网2015年06月12日09: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四(6月11日)发布月报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远超预期。这一最新迹象表明,油价崩跌正促进燃料使用。该机构将全球2015年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升28万桶,至140万桶,预计今年每日需求量将达到近9,400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6月11日)发布月报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远超预期。这一最新迹象表明,油价崩跌正促进燃料使用。该机构将全球2015年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升28万桶,至140万桶,预计今年每日需求量将达到近9,400万桶。

IEA将2015年非OPEC国家产量增幅上调19.5万桶至每日100万桶,因为过些时间低油价才能抑制供应;未来数月OPEC可能维持日产约3,100万桶的水平,因中东产油国要保护市场份额和满足国内需求。

OPEC国家5月石油日产量增长5万桶至3,133万桶,沙特和伊拉克增幅最大。沙特5月石油供应增长9万桶至每日1,025万桶,创下月度最高纪录。伊拉克5月石油供应增长10万桶至每日385万桶。

IEA将今年非OPEC国家的日石油供应量预估上调19.5万桶至100万桶,指因美国数据进行了上修,而且其他地区夏季停工维修的情况减少。

“油价下跌及资本支出下降,正在抑制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该报告称。

“尽管有迹象显示非OPEC国家供应放缓,尤其是美国,但全球产量增长仍异常地高。”

[责任编辑:马凌杰]